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小資結婚經驗

人的一生中總有幾個階段,是不易跨過的。

現在我已經出社會一段時間了,回頭看看,有些階段真的是另人懷念啊。
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等等求學階段。
當兵的階段。
出社會總總...

有一關真的是人生最大的轉換,但是又與口袋夠不夠深有絕大的關聯..

結婚

很多人都同意這是人生當中很重要的時刻,但大家何嘗不想把這樣重要的大事給辦好呢..

以下是我的經驗..

話說還未結婚前,一到假日總會想著找一些地方走走,趁著有連續假期就會規畫個3~5天去玩。我們喜歡騎車,搭帳篷等等,以比較不訂房的小資行程為優選。

蘭嶼行

某日,有朋友提議要去蘭嶼,由於還沒有去過當然就非常的爽快,請他們去規畫一下,就這樣忙著忙著,時間也就很快過了,就在要出發的前 2個星期,我們得知民宿訂好了,船票也訂了,因為我們要待的時間差不多要4天,所以整個費用加總起來一個人近10000元。時間就要到了,這個時候如果打退堂鼓豈不成為罪人。但我感覺女朋友怪怪的,原來她在為了怕這次旅行負擔過大,而擔心著....

說也奇怪,不知道哪裡來的idea,讓我想到我們要玩就不要玩的這麼不開心,既然都要去蘭嶼了,何不多帶兩套衣服與鞋子,正好同行的朋友工作都與美編平面有關,那就央求一下,請他們把婚攝加入行程吧!!!
從原本的擔心,反而變成一種期待的心情,我們便開心的上網買了小禮服(NT599)和一些必要的行頭。也找了Youtube關於如何用頭髮的技巧..對了,我還充當了新娘秘書呢!!

這一次的花費近2萬元,但解決了婚攝的問題,反而更省下拍婚紗的$$。或許專業度不比坊間,但自然絕對是不在話下。

公證結婚

沒有多餘經費的我們,2012年一直在留意新北市政府的公證結婚,原因無他,就是比較划算。按照2011年的贈送禮品,怎麼都很棒。於是乎我們一直留意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的網站,還三不五時的打去問,直到他們公佈了所有的條件與辦法。
他們通常是採取當天報名,問了民政局的承辦人;去年排隊差不多到幾點鐘就排完了呢?他的回答讓我嚇到;或許是民國100年的關係吧,不到0800就滿了。這樣的回答讓我事先於新北市政府附近訂了一間商業旅館,我是抱著一定要報名成功的態度去作這件事啊!
當天0500我們就起了個大早,為了這個盛會,值得。
好險作了住近點的這決定,一大早到時已經排到32號了;現場還有人自發的在維持秩序呢!這要謝謝排我前面的姐姐;他現場作的號碼牌,在民政局的人員來之前,發揮了大大功效呢!

為了這一次的儀式,我們沒有向婚紗公司租禮服,而是直接上網買。一套白色未拖地的禮服價格2999。我們打算在宴客時再使用一次。
捧花我是自己去Costco買了一束粉紅色玫瑰+滿天星;179*2=NT358

哈我們這次的戰利品有氣炸鍋,整個儀式的DVD,有我們相片的結婚証書,和一晚福容飯店的套房。不用費用外更有這麼多人的服務及其充滿溫馨的儀式。真是萬分感恩。

宴客

雖然是小資,但是早在18月前我就一直在存$$了,存的是每月6000,在最後也存了10萬元,說真的一點都不多,我很有自知之明,我遇到一個支持我的女朋友及開明的岳父母。聘金體貼我們也沒有要求,只要求餅和宴客。這著實已經超乎我們的想像了。也對,羊毛出在羊身上。畢竟做人總是要還的。
婚宴規畫,出席人數這件事要先決定,接下來你才能去訂桌次及時間,所以算是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如果這件事你掌握的愈精準,接下來你就輕鬆了,所以我特別花了一些時間在做線上問卷這件事,有些你的好朋友愈熟,但你不見得知道他家的地址,所以這個問卷要收集底下資訊。

  1. 做問卷的朋友姓名
  2. 會不會出席
  3. 佔位的成員人數
  4. 郵遞區號+地址
  5. 給新人的祝福語
  6. 吃素的人數
關於給新人的祝福語;我是想說若有些人無法到場祝福的話,可以直接在問卷先留下來,不然婚宴當天或許忙著忙著也忘留這樣的一段話呢!!

這一份線上問卷我是利用Google Doc的問卷製作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但可不要按送出啊,時間已經過了唷!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EhQdVo3dlRscFFLYXFNX2dib2VZT2c6MQ

做完問卷你就知道人數,也知道餅數,但是餅還不用著急,最後10天前下訂都可以,人確定差不多就可以訂飯店和差不多的桌數了。

準備到這裡林林總總還差

  • 二次入場的禮服
  • 二次小禮物
  • DVD
  • 謝卡
  • 大相框
  • 簽名捲軸
  • 婚紗相片簿
  • 謝卡
大相框+簽名捲軸+謝卡(6盒) 共1800
婚紗相片簿是健豪印刷的線上自行排版加上運費(550)
二次小禮物網路上找的銅鑼燒400含運
DVD朋友大力幫忙無價
二次入場的禮服3499+120運費

以上不包括餅和婚佈及新秘已經是非常低的了。

所以幸苦存的10萬元在這次總的花費來說算是完完全全的足夠的。

探究到最後,其實整個差別是在於我們的婚紗是自己處理掉了,才能省下許多而補在其它的地方上。

真的還是要感謝長輩們的體諒和妻子的包容才能完成這像是期末考的一場盛「試」。
考完我們真的都有那麼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吶~~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哦!



1 則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