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醒酒器 - 神奇版

我喜歡品嚐紅酒。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紅酒,是在一些喜宴會場,只記得好甜,好像加了酒的葡萄汁..

還有一次去大賣場買了紅酒,想說剛好趁著公司二天一夜的旅遊帶著喝,由於對紅酒還沒有那麼深的認識,剛開完後就急著把它幹掉..只覺得怎麼那麼澀,酒精味還蠻重的..

後來漸漸接觸多了,才知道原來紅酒也是需要醒的...

醒酒主要是要讓酒液和空氣接觸, 讓酒開始呼吸, 就會慢慢釋放出香氣並產生不同口感
有些酒陳放太久或是很年輕, 一開瓶就喝的話, 大多都只有酒精味, 會很嗆。
如果可以放個幾十分鐘, 或用醒酒器幫忙醒酒, 讓空氣和酒接觸, 原來塵封的香氣就會慢慢出現
by Joan Fan 買酒網講師


醒酒不是用叫的,是等待,讓酒與空氣適當的接觸,隨著接觸的時間增加,讓它的單寧與酸度都會逐漸降低而軟化,讓紅酒變得柔和,酒的香氣更加柔美。

只是急性子的我,根本有時也等不及它醒,就先倒在酒杯,用力搖醒它~~~

我心目中的採購清單就這樣多一個項目:醒酒器

陸陸續續看了一些大買場和家具賣場,反正有關器皿類的都去逛,好像也都沒有那種東西,只有在專賣酒的商店(酒專),才有看到一些,造型大致上分底下幾種..
  • 公杯型(肚量寬廣)
    倒進去後利用它寬廣與空氣接觸的面積,而達到快速醒酒的目的。性質倒像是公杯,一次醒完可以慢慢倒出來喝。
  • 管狀型(一杯一杯分裝)
    管子上有些許的小孔,利用酒流過這些小孔時,增加一些空氣接觸的機會來醒酒。但我覺得每杯都要這樣倒的話,還蠻麻煩的,而且用到最後還會用的到處都是....
但價格都不是很親民...反正又不急,也就慢慢挑吧。

在誠品逛街看到了這個(神奇醒酒器),它有別於一般的醒酒器哦,神奇之處就是它號稱比起其它普通醒酒器還快10倍。
提起我的興趣,但也還是好貴哦..始終下不了手....網站介紹資訊


後來有一個朋友將會去美國出差,而且也知道她的落腳地,所以趕緊地在Amazon訂購付款,趕在她回國時送到她手上。就這樣千幸萬苦拿到手了...

除了買神奇醒酒器之外,也添購了威士忌冰酒石和一支長長的刷子,免得醒酒器太深清洗不到。

用了這個真的超級方便的。以阿根廷產的don david malbec為例,要醒差不多30分鐘,才不會有太嗆的酒精味,使用這個神奇醒酒器,倒進去再倒回來這麼一遍,就覺得順口許多。


真的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