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死蟑螂-逆止閥的大發現

一如往常,一個自然睡醒的假日。

靠~哪裡來的蟑螂;我實在不敢相信,它會出現在我新買的家。

不會吧...又要回顧了嗎?就像海賊王一樣,看到某人某事某物之後都會來這麼一段....

還記得六四天安門事件當天,也就是這一天國內媒體起了重大的變化,慢慢變成24小時聯播的起源..,那時我正躺在我母親床上看新聞,但是腳是放在地面,身體躺平。忘了是多久看得累了就睡著了。
雖在夢裡但有一股怪怪的感覺從小腿大腿慢慢爬了上來....那種感覺太不尋常,所以很快的我就醒了,手就隨手撥一下,但我被嚇到了,那個東西愈往我身體爬,我記得我整個人彈起來跳跳跳,試著甩開它。

還真像現在大家很夯的哈林搖咧~~

不管了啦,先打死它再說。



怎麼進來的
想了想一定從我們家的水管爬上來的,因為搬家後正式入住前我買了水煙式殺蟲劑,同時用了三瓶,家裡並沒有什麼屍體。所以我確定是水管。
解決方案

A.上網找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有一種水電電料叫做水管逆止閥
, 它的做用是利用彈簧及橡膠,當水的重量大於彈簧所承受的重量時,水就可以順利過了。當沒有水時彈簧又會自已回彈。也就是用來擋住一些惡臭、蟑螂有的沒的。
我無法再等什麼網購先匯款寄送什麼的,發現特力屋有雖貴,但我不能等了,立馬就去了趟特力屋。 

怪了,人的恐懼都會長大耶..我哪根筋不對,就覺得會不會也會從排水孔爬上來啊...哇勒

解決方案-part2

心裡又在亂想說,有沒有一種東西是可以讓水流下去,但是也可以擋住一些惡臭、蟑螂有的沒的玩意兒呢?有了逆止閥的經驗我這些就很快找到了叫做排水孔逆止閥好像也叫水門,我有買過兩款;

  1. 要破壞:把排水孔蓋打開後,把它放下去...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7102882687
  2. 非破壞:矽膠材質把排水孔蓋打開,把它放進去就可以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i-pbOvo3l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1ovj0TAax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8teKO8hXtg
我是覺得買第二種對我比較好,理由是破壞總是怪怪的嘛~~但第二種會有一個缺點,水會流得慢一些,有時要用腳把它往下踏,像是通馬桶的工具原理一樣,(這時腳肉多就有好處了,嘿嘿)。水自然就順了。

自從那次驚鴻一瞥,到現在,我家不蟑囉~~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