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酒的好朋友--酒櫃採買紀事

家裡自從買了 神奇醒酒器 後, 家裡的紅酒就愈來愈多了, 甚至也有白酒的加入~~

就這樣紅白酒數量慢慢來到了快10支了...

炎夏就要來了, 讓我很擔心酒的保存問題.

之前酒都是亂放, 像是衣櫃這種家裡最冷最陰暗的角落, 就曾是我最好的選擇~

但是隨著7,8月的到來, 整個家裡的溫度一直飆高, 晚上甚至看到29.8度...快到30度了, 今年實在

太熱了..只好先買個酒櫃, 不然真的很頭痛......

噹噹~

就在五月份, COSTCO有海爾酒櫃的特價, 敗了這台C/P值頗高的酒櫃....


它的基本資料如下,
酒櫃品牌 型號         尺寸                                支數 層架 噪音 耗電量
Haier海爾 JC160GD 高128㎝ 寬50.6㎝ 深59.5㎝  51    8        40~45 150W

就這樣用了半年之後..有一天我竟然看到我掃地機器人充電座有黃黃的水漬....



彎下腰來才看到...酒櫃竟然在滴水....

我差點沒有昏過去...趕緊看了它的保固說明書, 上面寫著..若是有滴水現象表示是內外溫差大導致自然凝結的現象.....哇勒...那不還好我所擺放的位置是在磁磚上, 若我放在木質地板上..我不就每天擦就好了..

之後我就一直被這件事所苦惱..每天每天就會去巡一下, 是不是又有水跑出來..這件事真的超級煩人的~~

就在這件事發生沒多久之後, 我發現COSTCO又有進新的酒櫃了, 它是來自丹麥原裝進口的酒櫃, 叫做SKANDILUXE

酒櫃品牌          型號    尺寸        支數   層架 噪音     耗電量
SKANDILUXE W106 60*60*185 106        6 37         0.87kW/24h


這一台比我之前買的C/P值更高, 不管是噪音, 耗電量都比海爾好, 酒的數量更可以放到106支~, 可是我已經有一台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退貨啊? 我都已經用了那麼久了, 實在是因為它會漏水, 不然它這個size對我來說, 已經是將將好了說~~
就在12月份有一個優惠活動, 減了3000元, 心想..不然我就把它退貨, 再買一台新的, 這樣既可以解決漏水的問題, 也可以換一個c/p值更高的酒櫃, 只好硬著頭皮詢問可不可以退貨...想不到costoc這麼的阿莎力, 就說, 那你就買完的新的當天請貨運順便把舊的載回來退貨就好了啊~~


於是乎, 這就是把舊的酒櫃搬走後的水漬, 有圖有真象!! 沒有騙人吧~~



這麼貼心的事我怎麼都沒有想到, 我只要付些許的運費就好了~~

實在太開心了!! 解決一件煩心的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