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超省錢-因智慧手機而不用買的物品(調音器篇)

生活上有許許多多東西都是為了特定目的而去買的。

像是球針,通常是輔助球類要灌氣時才會用的到,但用到的時候也算蠻緊急的;但通常找不到又要花錢去買。

在生活上像這樣的東西是蠻多的,不勝枚舉。

而我今天想要介紹的是關於學習音樂常會用到-"調音器"。

調音器

這個東西買起來也貴貴的,因為其實平常真的真的很少用到;但卻想用到時又安慰自已,反正老師說最好還是自己調音,利用根音的五階為標準,反覆依序下去,從而去練自己的音感....所以..好吧,不買了....

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安慰自己之中,如果你有智慧型手機的話,你現在真的可以用不用買了,你的手機就是你的調音器。

請您直接在 iphone Apple store 或是 google play 用關鍵字直接搜尋 "tuner" ,就會有一堆了..

我是找了一個免費的來用,雖然使用時底下會有一些廣告,但不致於影響我的目的。

ios/Guitar Tuner:
    它適用兩款樂器;Guitar(吉它) / Ukulele(烏克麗麗)

一進入主畫面就是調音的狀態下;彈奏指針就會自己辨識你是彈哪一根弦。

如果音準到了對的位置,畫面上會出現打勾的圖案。

這是吉它常使用到的基本音階值,初始為最常用的EADGBE

看到右手邊就知道這是給Ukulele(烏克麗麗)用的。

而且這類軟體通常都不用什麼教學,你只要把你的樂器靠近你的手機並彈奏它就會顯示目前的音樂頻率,指示您要轉緊或是放鬆。

有了這樣東西,真的就不用去買一個調音器了,超省$$的,還不用佔個位置,當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是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