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準備期

我是一個從台北市搬來林口的新移民,父母憑著努力似美國夢的打拼,讓他們可以順利的在台北生根。而我深知我目前的薪水只能讓我在林口買下我的家。

還記得是在2011年的7月買的房子,細節就不說了。可是從朋友和網路知道林口是個有異國風情的地方,英國霧都,每當2/3月時分,一早起來看不到對面大樓的那種濃霧,心情真是好啊。這與台北市有時因為沙塵或空污導致的看不到,目珠霧霧,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哦!

為什麼挑在林口;林口太遠了;這些問題我再找時間和大家聊吧。


還是說說我買的東西好了,在還沒有搬來這兒,我就先買了一台可以放在衣櫃裡的Healthlead日式迷你防潮除濕機,及電子防潮箱。由於看過林口的房子及想住在林口的想法沒有變,就先買了,反正到哪裡都用得到嘛,這裡是台灣耶!

就在要交屋的幾天前我就買了一台DAINICHI的煤油式暖爐,家裡雖然人口不多,如果讓我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冷到了,那接下來的什麼都沒了,誰叫我房子買在他的名下呢,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煤油式暖爐蠻不錯的,以往我是住台北市一般公寓頂樓,每到冬天,總要開著鰭片式的暖爐才能渡過潮濕又冷的冬天,但是一個冬天下來電費往往慘不忍睹,這台除了省錢外,暖房效果比之前的還要有感。一個十坪大的客廳,很快就暖了,開著除了要注意客廳的窗戶要開之外,其它都不用管,哪怕是跟著睡著了,它本身三個小時自動停止的機置,就真的很符合我這個人的人性了。懶。

還有也買了一台Roomba掃地機器人,之所以除了懶的理由外,我們還有更冠冕堂皇的原因,我們都是在台北市工作的上班族,如果家中沒有人可以幫忙分攤掃地的工作,那何不找工具來處理呢?Roomba的工作大家也都很熟悉了,這裡分享我的定時設定好了,我都是設定星期一到五的早上1000來打掃,再搭配一個定時器來輔助,這樣一來,我就不會一直看到我的Roomba明明在他家充好電了,待變成黃燈(表示充好電),我又要拔掉它的電線的窘境發生。所以定時器定在下午的一點。這樣它回家時,可以充電的時間綽綽有餘了。至於六日就看主人何時出門,出門前再開定時器,啟動Roomba就好了,其它的事就不用管了。

待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