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陽光,空氣,「水」

「水」這件事情我還蠻重視的,從小在家裡,父母就會裝一些過濾水的東西在廚房,印象中有的像開了過濾但是又會於另一個管流出水,聽說這是酸鹼分流系統,要插電源,開水的時候還會亮液晶螢幕還會亮,時常讓我很緊張,開關水龍頭的動作非常迅速,因為我很怕被電到。

還有些是不用電也不用特別分流水,這個我比較喜歡,因為小時父親會要求那個分流水要記得把它留下來。拜託哦~像我這麼懶的人,為了這個被念被罵,長大自然喜歡自由點的系統。


搬新家後,水當然是我會琢磨的重點項目,但是有了這些陰影,最後我選擇了Philips WP3811水龍頭,這個方便的小資方案。而且剛搬完家,只直覺著一定要買一個,還好功課做的早,所以在家附近的家樂福,採買第一次入住生活用品時(像是衣架,腳踏墊....),剛好看到了這個,就順便買起來了。

我選的是有中空絲膜,粒狀活性碳的,可以去除大部份的雜質與細菌,至少它的文宣是這樣寫的。

從2011/7月用到現在我真的沒有換過濾心,心裡有一直擔心我這種做法,所以時常看著它上面的檢視窗,看看目前濾心的骯髒程度到哪了。目前離丟棄還有一些距離,對我來說,這在行家觀點上或許不是最佳的解決方案,但對我來說,「省錢」「小安心」「不用電」是最佳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