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小room的二三事

家中客廳立燈哪兒總有個小room(Roomba的暱稱)在那裡爬上爬下的,這裡是它最喜歡玩的地方,時常玩的太開心了,爬上去就回不了家了。還有一個冒險區域就是ikea扶手椅的底座(椅腳),當我回到家看它沒有回到家,總是先往這兩個地方去找它。

怎麼樣解決這些問題呢?


ikea扶手椅腳底下,我嘗試著用底下墊高的方式,讓它更高的不容易上去,這個方法蠻有效的,但是小room總是很有恆心的把它撞歪,然後挑戰成功,就像開心的告訴我說,哈哈沒效啦~~
在一次去ikea購物的時候,我找到了一個終極的解決辦法。那就是利用一個透明的包材,把它的長度和椅子的內緣一樣,再個東西把它和椅子固定,這樣就好了啊~~~







家中有小room幫忙著實省了很多時間,家裡的地板超級乾淨的,完全沒有話說。
只是地墊的挑選我們還是下了一些功夫,你不能選毛太長的,要選短毛就對了。

像這種長毛的都被我們拿進去浴室做乾溼分離的地墊使用了。

立燈的座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沒關係我買了個客廳小茶几擋住小room就OK~

不要再亂跑了小ro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