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浴室煙味-逆止閥解決

搬來沒多久,有天老婆突然聞到煙味,「不是我哦!」,這是我一聽到的反應。
雖然我會抽煙(但己經是過去式了),但我都是到後陽台,絕對不會在家中的任何一個地方的啦,這就是我的忍術。哈。

原來是從廁所傳進來的,哇...是不是要考倒我了啊,這我要怎麼處理啦.....



首先我們了解浴室的排風好了,是整樓大樓都用一個主通風管路來連通,再一一接到各樓層,就像樹幹與樹枝一樣,一起排出去。

在浴室若有怪味就可以排出去,但是如果有人在浴室抽煙的話,由於它的味道太重了,所以大家或多或少都可能聞得到。

我還有遇到一次颱風季節,把我家浴室天花吹歪一片耶。

解決方案

  1. 底下鄰居說浴室電燈一直開著就好了。但是一定很浪費電的....
  2. 有了之前找排水管蟑螂防治的經驗,我找到了,逆止閥。JY101逆止風門
    逆止這樣的原理都差不多,唯一的差別是這是用風的力量來逆止。所以它有一些限制,若原來浴室的排風扇每秒排風的速度無法推動它風門回彈的力量的話,那就不能用了,可能要連排風扇都要一併換掉呢?!
    在換的同時我發現,原來的排風扇已經有自己的逆止風門了,只是好像沒有什麼用,所以就拆掉它。 

改用這個之後,老婆說幾乎沒有了,這樣的語帶保留口氣,有時也蠻另人不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