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氣炸鍋-多管齊下的快速料理

上班族晚上回家若可以吃到老婆自己做的晚餐那是很棒的一件事,我老婆的料理很對我的味,但是和絕大部份通勤的上班族一樣,回到家可能都己經蠻晚的了。像我,林口-五股-台北這樣每天的來回跑,差不多都要五十分鐘。到家時間通常會在晚上七點半左右。就算讓你真的動作很快啦,至少都要一小時吧。
我們是沒有預先準備好食材的,我是指洗菜挑菜那種前置作業的,是否要找時間預先處理好,反正我也不會,不研究....(沒關係這個問題我們不討論)

再者,我們很少在家裡自己炸東西吃,可能是我這個新手家庭遇到的問題,但炸過的油怎麼處理? 真的是一件光讓人想到頭就大的事。家中的食物自然不會有炸的東西出現。

但總是很感恩老婆的幸勞,工作整天後回到家還要忙東忙西的張羅吃的。我實在是很幸運,感謝有你啦!

搬過來快半年後,直到有一天我又在網路上亂逛,看到一個達人時常在介紹一些電庭電器,於是找到了氣炸鍋,我看到後發現當時很缺貨耶....所以直接在露拍某賣家下單,沒多久就寄到了。

對於氣炸鍋的神奇我們或多或少都已經了解一二,隨便的開箱文都有,我這裡要談談別的。




氣炸鍋使用心得

A.擺放的位置我覺得廚房裡,且靠抽油煙機不要太遠的位置。

因為它在炸的時候,裡面的熱風會由後面出風口排出,所以我希望它可以靠近一些,這樣我如果開抽油煙機時才可以抽出去。

B.加上聽到長庚的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說了一段話:
在二、三年前肺癌就是佔婦女癌症死亡原因的第一名。
根據國內的一些醫學中心研究,這些婦女跟種族、體質性的差異外,最主要是我們台灣的婦女在廚房煮飯,煮飯、炒菜的油煙就是一種致癌物質,在煮菜的時候儘量用低溫去烹調,炒菜時不要用高溫、大火,熱鍋加熱,這樣油煙產生的劣質化,就是產生致癌物質,油煙裡面有一種PAH,PAH就是『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 ,它本身裡面含有一些『苯匹靈』(benzo( a)pyrene),在炒菜、煎魚、煎肉的油煙中及拜拜的香燭油煙中,都含有這個物質,事實上統計出來,在煮飯、炒菜、煎魚時,有用抽油煙機,和沒有用抽油煙機的婦女,肺癌的風險比相差5 – 10倍。
所以我建議大家要使用的時候,最好都搭配抽油煙機使用並且把廚房的門及窗關起來,這樣的做法就像是去機場吸煙室一樣,有一種負壓室的感覺,而且把手放在門下的細縫處,你會很明顯的感覺到風就是從這裡進入,而從抽油煙機出去。
雖然很吵但是健康問題很重要哦!

C.氣炸鍋的網子,清潔最好不要用菜瓜布刷或用布來擦,因為網孔邊緣還蠻利的,會把一些菜瓜布屑屑會卡在邊緣,反而更難處理,一個一個的剃掉就累了。最近我都是用牙刷。效果還不錯。

有了這個生力軍,做菜的管道多了一個,就像多了一條生產線。你可以想像嗎?

飯鍋煮飯
氣炸鍋炸魚
炒一盤菜
煮一鍋湯

以上同時處理,可以省下多少時間啊!所以我當下找到網路賣就下訂了,謝謝老婆你幸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