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Roomba的小幫手-無障礙空間

我很感謝生活上有Roomba來幫我忙。

每天不用管地板它就自己乾淨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天經地義的事。

但是我有點困擾,因為我有兩間鋪了木地板的房間,一個目前變成是我的書房。


因為它有個小小的階梯,所以roomba就沒有辦法進去房間裡面....



也就是這一點,讓我一直覺得是個敗筆,一直在我心裡....

......

有天...

是不是我只要做一個緩坡,可以讓ROOMBA進入,順著坡道就可以了呢?

於是就到社區大樓的紙箱回收區拿了一些大箱子。

一開始只是隨便剪裁,後來發現要有一些做基底,而且也不能太大,要有像地圖標示等高線

的感覺。一片一片的疊上來。


但是最上面那一片卻要是最大的,足以整個覆蓋包括它的落差。

接著只要把它用白膠好好的黏一黏就OK了。

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得出來,已經和地面非常的接近,可以讓Roomba上上下下的了。

YES,這下書房就可以乾乾淨淨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