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BOSCH 洗衣機-可以買長袖了


洗衣服-影響我的生活

以前我總是穿著短袖,甚至在冬天,同事問我說,你怎麼穿這麼少,這麼冷怎麼還穿短袖的啊?我總是回答『我喜歡穿短袖,這樣就不用多洗二個袖子』,短袖更不用因為洗而常常的打結了。(這是什麼理論!!)

對於我這樣的回答,總是有人一笑置之,但這對我來說是真的,我是有點省,當然每個人都有其道理,因為我蠻獨立的,高中後都是自己洗自己的衣服,對於常常洗衣所遇到的各總狀況,總會學習著如何進化,所以我開始避免底下幾類的衣服/狀況:
  1. 太好的衣服多花$$照料:
    因為洗標都會標示著只能用手洗,更甚至只能乾洗,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太多腦筋在保養衣服上,總覺得怪。
  2. 短袖體積相對較小:
    相較於短袖,多洗兩條袖子,又有打結的風險;真的很討厭,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買。
  3. 很多衣服一次洗:
    以往我總是很多衣服一次洗,這個習慣不是很建議,主要是以前家裡的人原來就很忙著作生意,總是在假日,耳濡目染下,都保侍著這個習慣。

不習慣

一開始真的完全不習慣,事實上還差蠻大的。
  • 它真的有在洗嗎?怎麼都沒有在動的感覺?
  • 水真的夠嗎?相較於以前動輒一大筒水的直立式,那完全是不一樣的style。
  • 洗衣精真的這麼少就夠了嗎?

使用新洗衣機的改變

用了BOSCH後,在這裡分享一下使用上的心情點滴。WAS24460UC機型
(先聲明不是特定用了它之後,而是用了比較好的洗衣機之後)
  • 按照衣料分開洗滌就好
  • 洗少的衣服也不用覺得浪費
    它用的水真的也很少量,自然洗劑也隨之減少
  • 很髒的衣服我也敢洗
    對於以往髒到有土在上面的衣物,我會先在臉盆用手洗過再丟進去洗。例如:泳衣,泳褲。原因是擔心土或沙子無法被洗衣機過濾;現在不用怕了,滾筒式的過濾方式是在滾筒的最下方,所以土或沙子會被收集在這個地方。
  • 好的衣物有被照料的感覺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一件好的衣物由於你的擔心,而一直不敢去洗。很簡單,因為你怕被洗壞,就算我很努力的先用手洗,再去脫水,這樣的努力,好像脫完水,你會覺得好像跟下水前的它很不一樣...它變了。
    手洗模式它不僅讓你有手洗的感覺,連脫水速度都一起調整到最低,讓你有安心感。
  • 防蟎也做得到
    一般防治蟎,都會說要用高於多少度的水來洗才能達到功效。像以往要我們洗衣的同時為了防治,而要添加熱水,這我覺得太不安全了,也很怪,而且麻煩的事情沒有恆心也做不久;這台在這方面也處理到了,不用麻煩了。
  • 防皺減少熨燙
    我的襯衫總是皺皺的,因為我不愛燙衣服,但這台有一個功能是針對這件事,它蠻利害的,它不僅只是減低脫水時的轉速這麼簡單;經過我的觀察,它會脫一下水,再來回轉個幾次,有點像是賣印度甩餅般的拋打它,讓他蓬鬆,使其減少熨燙也可以直挺挺。
這一陣子用了它之後,生活產生了不小的改變,甚至讓我對於買衣服這件事有了完全不同的觀點。

就像是買車之前,最好先有個車位一般; 有個好的環境,可以讓你選擇的事情變多了。我或許可以限制自己不要買太多的衣服;但是我和老婆說,我不想,但是你可以買一些你喜歡的OK的,品質好的你可以穿久一點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