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家庭基本開銷-不吃喝也得花的$$

你的生活最基本開銷是多少啊?
有沒有算過只要眼睛睜開,就算不出門不吃不喝不工作,這樣每天要花多少錢呢?

食、衣、住、行、育、樂及其它必要花費都是我納入估算的範圍。

假設目前你有一間小窩,壓力不要這麼大啦,估且不算房貸好了,不然算不完了。

先把一定會花到的計起來好了。

住    :管理費、上網費、電視費、水費、電費
其它:國民年金、健保費

好像就是這樣了,很符合我們的主題,不吃喝也得花的$$。

來吧面對這個事實吧!!

以我為例好了



管理費:1590
上網費:3000/14(新客戶加贈二個月)
第四台:無(都看數位20台和風行等等)(我的相關文章:第四台-上下轉轉轉)
水費    :220(最近一期)
電費    :1300(最近一期)
瓦斯費:596(最近一期)
至於其它呢,就先以國民年金和健保費來估算好了,這個是只要台灣人都必定要花到的,先以最基本費用來算好了。

目前最新國民年金:個人負擔743元;依據2013/07/01公佈基本工資19047
19047 *6.50% =1238.055 *60%=742.833
 健保費:749元 來源:行政院的計算公式(無職業地區人口)

先小計一下好了,1590+(3000/14)+220+1300+743+749+596=5412 再換算成天/30 = 180.40 =>180

哇..我只想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就要交這麼多唷~~

不行,把條件放更寬好了,那假設一個連家都沒有的人好了也都不上網和手機,光國民年金、健保費743+749=1942/30天  -> 50元/日耶..

壓力好像有點大耶,就算是個乞幫,他的成本還要50/天,更別說有房貸小孩的人們。

算這個究竟要幹嘛啊,可能要讓大家知道,天生我材一定要有用,至少至少每天要生個50元出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