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保險怎麼繳最便宜

人人有保險。

但是你知道你的保險怎麼繳最便宜嗎?

那先來介紹一般保險的繳費方式好了。

  • 年繳
  • 半年繳
  • 季繳
  • 月繳
月繳對我來說是最符合理財觀念的繳法,年輕時因為身上沒有多的現金流入,所以按著你可以花多少的理財精神,把先拿到的薪水先做一個減項的動作,減剩下的才是你可以花的錢。所以月繳對我來說就是強迫儲蓄的一種方法。

但保過險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它的這種繳法和年繳比較下來是最貴的。

半年繳,季繳和月繳的金額是怎麼算出來的啊?

它是以年繳保費來當基礎,來轉化成為半年繳,季繳和月繳的。

半年:年繳保費乘上0.52
季繳:年繳保費乘以0.262
月繳:年繳保費乘以0.088

以24000為例:
半年要繳12480,季繳6288,月繳2112

若再還原成年繳化保費呢?
分別為24960,季繳25152,月繳25344;也就是相對的多了960,1152及1344元了呢....

但是有沒有什麼辦法還是可以省呢....

每月壓力這麼大,當然是希望可以月繳啊!把壓力分攤到12個月上嘛...但是年繳的保費實在是比較便宜耶...一個人還不太覺得,但是如果是四口之家,1344*4個人->5376耶..

嘿嘿講了這麼多,好像現在才要進入主題的感覺,太吊人胃口了啦...

信用卡分期-讓你可以月繳但是保費一樣

像我對信用卡是又愛又恨的,但這一點真的是算有幫我們的忙,只要做一些文件上的申請與保險公司搭配一下;
先將保費調整成年繳。
找一張可以無息分期的信用卡;目前可以無息分期12期的信用卡己經不多了,請大家用力GOOGLE一下,我是指X泰銀行啦...

嘿嘿,這樣好處就是可以        1.月繳           2.再延長繳費一個月

不然再退而求其次,目前就我手頭上的信用卡,幾乎都有無息分期6期的功能,如果那一張12期的短時間還申請不到,那就改為半年繳,再和信用卡公司說該筆分期囉。

當然,請大家在做這件事之前先確定,你的信用卡是可以辦得到的,再去做轉換咧
否則到最後要利息或繳不出來,可不關我的事哦...

當然以上方法都不行怎麼辦...

家長幫忙

如果讓你的父母曉以以上的大義後,他們搞不好就說,那我來當你的信用卡好了,父母先幫你年繳,你再每個月乖乖付父母就好了。這樣你不就賺到了嗎?

反正一個原則,省下來就是你的啦......>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