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全戶淨水-水的生活大小事


搬來林口也近一年半了,對於水這件事都一直存在著這樣的一個疑問,這樣喝安全嗎?

大家也一直和我說,林口的水不是像台北市的水質用的是翡翠水庫的水,而是石門水庫的水之類的。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話說10年前,當我還是住在台北市的時候,我參加龍華校友聚會時抽到一樣獎品,獎品的名稱叫做蓮蓬頭除氯器,這個東西大小像是一個寶特瓶一半的size,上面有兩個口,一進一出,也就是進水口與出水口,它的功能就是要把自來水廠中的餘氯過濾掉,因為氯算是一種有毒物質,如果吸收太多,會影響健康。

就是這個東西讓我在那時想到,如果這個東西直接裝在大樓的水塔,不管從家裡的哪個水龍頭流出來,都是可以放心使用,不是嗎?

在當時我有找過網路,只有找到德國有這樣的東西而且,假格不斐,所以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全戶淨水,對我來說只是個遙遠的夢想...


在後來的幾年我陸續都還有看到一些週邊商品,其對於水質、餘氯的重視,更加深了我對這件事的肯定。

例如:

  1. Panasonic洗衣機的廣告就有說到;水質淨化裝置,衣物亮麗如新

    之所以發現這個小地方,是我在選擇洗衣機時,不小心看到的。但對我來說人家大廠都認為水質算是重要,且都付出行動做出來了,總有一天,我也要付諸實現。

  2. 網購搜尋除氯蓮蓬頭,日本進口的一個也要一兩千元。
  3. 除氯沐浴器也差不多快兩千元了。
以上若是加上耗材哩哩扣扣的也不少錢耶,還是只有洗澡一部功能咧~~

倒不如我一以貫之......


於是乎,在買了林口的房子後,一直在找機會來實現!

Yes,我裝了!!

安裝的價格洽好跟著五月母親節的到來而有促銷價,15000元,我是選擇了全球淨水;濾大師反洗淨化過濾器(雙效)。

主要原因是:
  • 網站讓我很清楚它的產品內容。
  • 功能性符合我想要過濾氯與水中的重金屬。
  • 有反洗裝置可以減少換濾心次數至一年換一濾心即可。
  • 包含安裝。
  • 過濾的設備外殼抗UV、耐酸鹼、抗腐蝕。
以後不論是刷牙、洗衣服、洗菜、洗澡任何與水有關的事情,我都可以不用再擔心了;也很開心我多年的想法真的付諸實現了!

update@2014/02/07 熱水遇到氯會產生三滷甲烷致癌物質所以有些氯蓮蓬頭可有效除氯但要價不斐。

4 則留言:

  1. 耶~~
    你太厲害!
    我真的覺得有差,洗澡的感覺很明顯~
    沒有滑膩的感覺,感覺洗的更乾淨!

    回覆刪除
  2. COOL B-)
    果然是生活小事細心魔人....just like Mong...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個家靠我打理一切的嘛!

      刪除

POSTGRE SQL 想使用變數去定義一段日期區間, 但遍尋不到像是在 MSSQL 時常用的 DECLARE @count int, @x int, @y nvarchar(10)... 想到一招利用 CTE 方式去定義一個這樣類似變數的作法來實現... 原來的script w...